close

20160709 - 20160710

這週計畫是倫敦快閃,在兩週前就決定來這裡
來倫敦也是因為朋友有在這裡~所以就拋棄副理我自己來啦~
第一次在德國坐飛機到其他國家渡週末,一樣是要週五起飛

在慕尼黑要出機場的時候很怕被海關攔下,因為我在申根國已經短時間待了將近11週了...
過海關的時候我有口頭跟她說我去倫敦過個週末而已,然後我就被上下掃視
然後沒事
*限制是入境申根國家前180天只能待90天

 

先介紹一些交通的部分

去程
Munich to London Luton
晚上21:20起飛,當地22:15抵達(夏令時間英國比德國快1hr)
Price: 76.75 Eu(歐元)

回程
London Luton to Munich
下午17:50起飛,當地20:45抵達
Price: 109.6 GBP(英鎊)

沒有連假只有六日我還是衝去了,果真是人生只有一次yolo~
難怪都沒什麼錢

Luton機場算是大部分都是廉航在用的機場,有點遠
這距離大概有5x km

德國週五出發機場的部分就找了Postbus要搭到慕尼黑機場
時間蠻剛好的~
Price : 7.7 Eu

*Postbus在2016被Flixbus收購,2016/11月開始postbus就被併入Flixbus囉,掰掰郵政巴士

這次在倫敦後來是決定住朋友家,他在那邊唸書要結束,7/10也是最後一天!
所以週五晚上抵達倫敦,要直達他家,位於Cricklewood火車站旁
透過朋友在地人指導,從盧頓機場搭National Express巴士可以直達Golders Green火車站附近後再轉乘公車
*有很多方式可以進市區,這邊就要自己做功課選擇比較方便的方式進市區,但要注意時間

National Express
官網 這邊可以找到路線,也可以網路上預訂,我是在下飛機後才現場買,11 GBP,可刷卡
*現場買是怕廉航delay等等因素,往出口方向就可以找到購買處
買完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些人在外面等候上車,可以看招牌或是現場人員
這邊我在現場看超久,蠻不清楚的,要特別注意
上車後就大概要做40分鐘才會到London Golders Green這站
抵達該站下車馬上拍

然後我就決定先去這個火車站買傳說中的生蠔卡,各地鐵的票務中心或是自住售票機都有賣
需要押金5鎊,可以選擇儲值5~50鎊的額度(5鎊為級距),我是使用信用卡購買的
因為我還沒換英鎊~~

[ Oyster Card ]


到倫敦強烈建議買這張交通卡,這裡交通是分Zone收費,這張就像台灣的悠遊卡,
可以搭乘地鐵,巴士,火車,電車;優點蠻多
1.使用這張卡搭乘比單程票便宜幅度有時候可達到將近一半
2.有每日使用上限金額,超過金額後就不再收費
*Zone1-2 : 6.6 GBP(大部分旅遊區都在Zone 1),;單純搭地鐵或巴士好像只要4.5 GBP,這部分我就不太確定,畢竟我不太熟悉
網路部落客分享 我當初也是看這篇,他還有隨時間更新哦~
*要注意進出站都要刷卡哦哦哦,然後巴士只能用oyster card刷,票價一律1.5鎊,沒有現金,也沒有售票機
反正就是記得買這張

買完後就準備去搭公車啦~我是用google map來看公車班次跟時間,但站牌位置在google map上有點奇怪
但我還是找到了;往Cricklewood方向

下車後就朋友家就在旁邊~大概有一年沒見面啦~~~~他鄉異地可以跟朋友見面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
接下來就準備休息休息然後明天出發市區囉~
在倫敦也要寄的下載APP來搭成交通工具
*我已經忘記當初我朋友推薦哪個給我用了,網路上都是推薦City mapper大家就用看看囉

 

Day 1 - 20160709

因為還沒換英鎊,所以今天一大早就是要去市區先換英鎊,然後吃早餐亂晃
下午才會跟朋友在Borough Market碰面
換錢的部分可以先在網路上看一下匯率跟哪家店比較划算
網址請看 要怎麼用就自己研究或網路搜尋,不會太難請不要太懶
我選擇的是BestForeignExchange這家,在特拉法加廣場附近就有一家唷

所以我就用了APP幫我規劃路線
印象中是在Cricklewood搭公車到Baker Street車站轉火車到Charing Cross Underground
*其實我覺得對新手來說很複雜,但有下載倫敦這邊的APP的話會很清楚告訴你要搭什麼線等等的資訊

[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廣場
  
當天不知道有什麼活動有圍起來裡面還搭帳篷

換完錢發現有名的柯芬園[ Covent Garden ]就在旁邊200m吧,二話不說就是要去看看
路上經過Jubilee Market也去走走看看(當下只是發現有市集)
[ Jubilee Market ]

[ Covent Garden ]柯芬園

維基百科不用客氣
相關位置請看下圖

這邊其實好像有很多店家可以逛,不過我就繞一圈而已~然後就繼續在附近晃晃了
這附近其實都算是蠻熱鬧的地方

這裡的熱鬧指的是逛街shopping,就在牛津圓環,皮卡迪利圓環,牛津街,攝政街這附近區域

不過首先我要找間店來吃吃英式早餐~
在附近隨便走走我就走到這家
[ Caffè Nero ]  menu

我點了Brunch上的The Soho Full English 9 + 忘記什麼咖啡
[ The Soho Full English 9 ] + 應該是cappuccino
   
吃起來沒有特別好吃,但我喜歡吃蛋~豆子好像只吃一顆哈哈哈哈哈
位置在窗戶旁

然後外面就是Historic Seven Dials - 七時區 日晷之柱

其實我也是亂走走到這,然後我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後來看照片地圖再上網查才知道....

然後這邊還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往這邊走來的時候,看到一對男女很眼熟..應該是吳君如跟陳可辛
不過他們都戴墨鏡有點低調,這樣也能遇到也是蠻扯的

吃完繼續亂晃~
路上看到哈利波特的戲院(?)

然後就差不多要坐車跟朋友碰面啦~
約在Borough Market然後在市集裡面四處晃晃喝了調酒,試吃松露
然後就走過London brige 到 Tower of London跟Tower Brige
[ Tower Brige ] 本人

[ Tower Brige ] 本人打開了~

這邊我跟我朋友說如果有大船經過,橋就會打開,但是他來一年不知道會打開...念書太辛苦啦!!
倫敦塔橋維基百科

[ Tower of London ]
  
倫敦塔維基百科

同場加映,倫敦朋友真面目,善良美麗異性,目前人在香港某國際音響公司實習讚讚讚

然後我們就要搭地鐵去西敏站(Westminster Station),要看看大笨鐘(Big Ben)與倫敦眼(London Eye)了~

[ Big Ben ] 大笨鐘
  

對岸照

[ London Eye ] 倫敦眼

出西敏站候我們沿著泰唔士河,走到地鐵堤岸站前過橋
*此橋是Hungerford Bridge and Golden Jubilee Bridges (亨格福德橋和五十週年紀念橋)

回頭照下了這個維多利亞堤岸

橋上之倫敦眼與我

倫敦眼下照照照

然後就又回到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逛街了
[ Shaftesbury Memorial Fountain ]

上面雕像就好像就是愛神邱比特~

然後就往攝政街(Regent St.),牛津街(Oxford St.)方向走過去拉~
這裡就是攝政街與牛津街的交叉點圓環
H&M

Nike

然後晚上朋友本來要跟他同學一起吃,結果發現他們根本沒有訂位也沒位置
所以後來朋友還是跟我一起吃晚餐,隨便找了一家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店名是什麼的店
好像是吃羊排還是什麼
但一開始我們有請店員推薦,他推了一到菜單上面的"豬頭",我們還問說是真的豬頭嗎?
店員很肯定的說: Yes
..................
店員還說很好吃喔!! 不過我們還是不敢嘗試
不過我們點的餐也不錯吃~吃完要離開有看到別人點豬頭!!
沒有想像的一顆豬頭端出來,是有處理過看起來比較不噁心的,就等待其他有緣人來吃吃看囉

吃完後朋友的同學後來去吃中式餐廳...然後我們就過去找他們一群人總共大概8人吧
吃吃喝喝聊聊天結束後外面就已經天黑了,印象中是九點左右

市區晚景
暗摸摸
  

加長快門時間

然後就結束今天這回合啦~
就跟著朋友搭巴士要回家,路上經過了傳說中Beatles的街道,但已是晚上所以就單純經過....

 

Day 2 - 20160710

今天是我在倫敦最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也是我朋友倫敦念書的最後一天
早上我們把他們家廚房冰箱整理後發現還有櫛瓜跟蛋,所以就變這樣啦
賣相欠佳不過櫛瓜與蛋就是讚

吃完後決定跟朋友去Camden Market,然後他會先回家整理行李(因為今天所有東西都要搬走)
然後我自己還有時間的話我可能會去大英博物館(飛機是1750起飛)

要去Camden Market要坐到Camden Townk這一站,出站後大概還要走400m左右
路上就買了奇怪咖啡,我忘記這是什麼了

[ Camden Market ]入口處招牌

裡面其實沒有說到很大,但個人覺得算是一個可以去晃晃的地方
在那邊看到一家商店Thamon,挺酷的,產品是用樹葉做的

個人就買了下方天藍色的小零錢包走了~
後面還有一區是賣吃的

我點了看起來很厲害的西班牙燉飯,但吃起來普通不算難吃

後來沒有待多久就要趕著回去,因為緊急事件

朋友被鎖在家門外
但這天他需要拖一大堆行李要到St Pancras International這站搭歐洲之星到巴黎
被鎖住的原因就是朋友的同學要來他家拿一些桌子什麼的家具日用品的
然後朋友就自己搬下去然後門就不小心自己關起來然後就GG了(門關起來就需要鑰匙..)
所以我得回去救他...但是從Camden town回去是搭火車,還要轉一次車
然後用google map看時間,時間非常緊迫...
*朋友拖著兩個大行李箱兩個大手提包一個背包坐火車去再去搭歐洲之星......

然後我從Camden town火車站回去要轉一站火車,在轉車的時候,還誤點...更晚30分才會到..
完全就心急如焚阿阿阿阿
之後一到站,就奔200m回他家,開門,上樓,搬行李下來
對我來說超重!可見對她來說重到翻掉,還好幾個!
然後就脫去火車站要拚看看來不來的及..到火車站...發現那班火車停駛!!
(WTF??不是誤點是停駛!!?朋友說倫敦火車常這樣......)
當下傻眼到爆,朋友試著叫Uber,叫到後過5分鐘竟然被取消@@....然後又叫第二台
上車後,司機說來不及,又很塞車....我們只能試試看...
(這是我第一次搭Uber....然後路上又再度經過傳說中Beatles的街道....悲劇)

到了之後衝進去..已經來不及...朋友去櫃檯問..已經沒辦法,也只能重買一張
因為朋友買的票是折扣票便宜,不能改時間,只能重買一張原價..印象中要200鎊.....真的是X到極點
然後朋友也只能去排隊買票...因為巴黎的朋友也是要去接他,倫敦住的地方也是到今天...QQ
後來就目送朋友檢查行李去搭車了....

而我看看時間,也沒什麼好逛了,就到旁邊King Cross車站來看看傳說中的9又3/4月台看看了
[ Harry Potter - 9 3/4 Platform ]
  
很多人在排隊拍照,還有工作人員會給你魔法學院的披風,圍巾等等~還會幫你把圍巾弄成隨風飄逸的感覺

看完我就準備直接搭火車到Luton準備搭飛機了
這邊就換我的故事了....
用google map跟APP都是叫我搭同月台同班次,但其實要進站的時候看不太懂
因為會跟價錢有關,就是我搞不懂,Luton應該不是在zone 1 or zone 2
所以在想的是...到底要用oyster card(有每日上限金額),還是要買機場的車票...
最後我直接用oyster card刷卡進站,不過到站後要出站的時候...就是說我裡面沒錢了...
但其實我裡面進站前還有錢.....站務人員後來就要我補12.5 鎊....所以感覺我不應該用刷卡進站的@@
之後到了機場,眼看還有將近兩小時,也沒很多人,我又網路check in了,就到旁邊吃東西
我慢慢吃然後滑手機,等到剩40分鐘左右後出關(沒海關檢查護照?)
然後看到排隊等過安檢超級無敵多人...我就心想!死定了,搭不到了
就很緊張的在排隊,後來看到飛機delay20min,就在想登機門關閉時間也會往後延嗎....但沒人可以告訴我
我看我手機的電子機票上有寫一個priority看起來是優先的但又不是登機的...我也沒人可以問說這是什麼...
*我覺得是排隊前有一個安檢口是給優先的人走的...
完全的心急如焚阿阿阿!然後後來剩10分鐘就是delay後時間的最後登機時間,我就問我前面的年輕男子
我秀手機問他,因為我快來不及了,這張機票是不是可以優先過安檢...他認真地看了一下說他也不知道...
但他很好心的問我後面的3x歲男子...這個男子說他覺得是過安檢後另一個可以優先通過的地方...
然後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很離我很遠...我也問不到...我這時候超想插隊...因為我如果沒搭上飛機,就是要晚一天,出差會需要請假一天還要多花錢....
但我最後還是排隊....過安檢鞋子還脫掉因為他逼逼叫...
一過安檢,我就飛奔...然後我後面也有兩個人在奔....急急如律令阿~~~
然後我一衝到登機口的時候..就發現..一堆人還在排隊根本還沒開始登機...但已經過了螢幕上delay的時間了!
後來還等了15分鐘才開始登機...........簡直謝謝Easy jet廉航...讓我順利可以登機
*過安檢後就只有登機門閘口!沒有其他過關的地方..所以我機票上的優先應該就是過安檢可以走特殊通道..
有這個經驗下次就可以走看看了...

然後我就要登機啦!

抱歉啦!
完全就是我帶賽,害朋友多花錢

 

結束London週末行
下次再來大英博物館!

 

水帳流流流

 

arrow
arrow

    O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