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5

其實這次德國出差原先不是我要來的,是突然要我去的...
完全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X的要死

在6月初結束出差後回台就是端午連假;想要隔週去辦個好用的信用卡與原卡額度提升
但週一,週二上班都開了六個小時左右的會議,週三上班早上想說下午可以去弄個信用卡
結果10點多突然被叫進去開會.....下午兩點多結束後,了解最近可能會去馬來西亞出差,但是半小時後我大哥就在line群組...他要從機場回公司了...(因為原定他週三飛德國要待一個月)
他check in時被地勤攬下來說申根簽證在入境前180天只能待90天,
他只剩8天左右但機票是一個月,過去的話可能會被遣返...............
當下我就想說靠...那一定又是我啊...我才剛回來,又要去一個月...
直接待滿簽證效期,下次要入境申根國要在第二次回來後再往後三個月了
大概兩個小時後我大哥回公司,笑意止不住根本爽翻天,然後我的座位完全低氣壓笑不出來,真是他X的..... 唉
搞到後來新信用卡都沒辦到,原卡額度也還在6萬,隔週一就要馬上起飛...
好,這段只是抱怨用,歡迎直接省略

正文

相隔兩週不到又重新踏上德國土地,望著天空想著...靠為什麼我還在這裡!
這次客戶再週日邀請我到他家作客,一起用餐並看歐洲盃(德國V.S.斯洛伐克),然後我就馬上答應~
所以這週選擇一天旅行行程 - 祖格峰 Zugspitze
此峰據說是德國第一高峰2962m,有部分也屬於奧地利的領土
詳情請看維基百科


前一晚下班就直接先去Munich住一晚,準備早上邦票搭DB到Garmisch-Partenkirchen後轉小火車
結束再用邦票直接回Regensburg~
搭DB出發,莫約要一小時半才會抵達Garmisch-Partenkirchen這站

到了之後跟著人群或指標,穿過地下隧道就馬上到小火車站了

其實這裡不只有祖格峰這景點,這邊有兩個峰,請看下圖

我只打算上祖格峰,途中右手邊紅色路線的部分
左邊蜿蜒+虛線的部分是齒軌火車,右邊實線則是纜車
搭齒軌火車不須換車,但上山需要約45min抵達Zugspitzplatt站觀景平台,真正的山頂還要轉搭一小段纜車
搭纜車從Eibsee則是約10min鐘直達山頂
我選的是齒軌火車上山,下車搭纜車
2016年時間表
上山

下山

看不清楚,不過沒關係這已經是去年2016的了,當年度請參照下方官網連結

祖格峰相關資訊(每年不同),包含火車時間
請看官網介紹
票價印象中是50 Eu,持邦票折扣2 Eu
票長這樣

買完票後就準備等車了
遠處應該就是祖格峰了吧

車來了 - 月台

上山前
  

到了觀景平台的這站 Zugspitzplatt

其實一下車就有點冷了,我在山下是穿短袖+一件很薄很薄的尼龍外套,看看其他人有穿厚外套

出站後
  
  

五月柱

德國最高的教堂
  

接著就要搭一小段纜車上山頂囉~
  

祖格峰最高點~
   
這個地方可以爬去十字架旁邊
但是完全沒有保護措施,而且看起來天氣不太好...其實原本很好,一瞬間就被濃霧壟罩
我還是算了不要開玩笑好了
但還是有人要爬,這好像是要下來了

到這個位子其實有官方的照相機會幫你拍照,上官網就可以抓到像下面的照片
可以看到我被拍到,但印象中我現場是沒看到鏡頭在哪....
  

後來肚子餓就在山頂小攤販買了這個硬梆梆麵包夾香腸,算還可以

但吃完還是餓,就到另一家有店面的買香腸+薯條
那個醬太爆了,記得有點的話不要加醬哦.............

在胡亂吃了一通後,準備搭纜車往Eibsee

這裡要特別注意,當時我在山頂上其實找不太到下Eibsee的纜車,後來還跑到下奧地利那邊的纜車...
*祖格峰也可以從奧地利上山
後來找到後需要排隊等下車,印象中也是排了一陣子莫約30mins,但下山就很快
然後山頂天氣已經變陰天,霧很厚,但搭纜車下山一段後天氣又變好了
下山後
照片山頂上半部完全是濃霧壟罩

下山後就在Eibsee晃晃

然後其實我也看不到半小時,突然就下暴雨了...撐了傘小腿還是全濕....
就走到旁邊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去囉

 

結束了一天德國最高峰的行程(?)

 

也是無聊的一天

 

下集水帳待續待流

 

arrow
arrow

    O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