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6 - 20170529

四天連假 - 匈牙利 - 布達佩斯

抱歉各位看倌! 從去年11月底到現在豬公我已經脫稿半年,終於要再度更新了,千萬不用客氣阿!
這半年期間也有再度出差...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次在兩周前就有先上網查詢德國Bavaria的國定假日
20160526是今年的基督聖體節,隔天客戶端RD部門是彈性放假,所以我就自己安排了四天連假~
在一陣考慮到底要去哪度過連假後,最後決定目的地為: 東歐巴黎,多瑙河明珠(維基寫的) - Budapest
前一個星期天就已經買好去程搭火車,回程搭FlixBus的車票;週二就用Agoda訂好飯店,就等星期四早上出發了~

在星期四早上要出發前,發生蠻戲劇化的狀況....就是Agoda發信給我說原訂的房間已經沒有空房了....
但我週二訂房也確認OK了...卻在星期四凌晨四點發信給我,我在早上起床六點多自己開信箱發現這封信件...
火車是11點半就要出發的..搞的我尿都要滴出來了;
信件內容告知原飯店已無房間,額外提供三間飯店供我更換
1間3星,2間4星,但是我自己上Agoda搜尋那兩間4星都沒房間..Agoda還給我這個選擇..
後來我就回信說要其中一間4星的飯店,在等了30分鐘後Agoda回信,
說明只剩下3星的飯店有空房,
不過又多了間5星的飯店給我選擇
到底是哪一間等等你就知道了

馬上確認該飯店地點,二說不說決定這間,後續訂房完成已經將近9點...差點要露宿街頭
不過獲得的就是3晚的5星飯店只要花9000NTD不到
 

Day 1 - 20160526

去程透過德鐵DB網路訂火車票(應該是因為跨國在奧地利轉車所以無法使用手機QR code電子車票),
價格為:79 Eu
車票如下圖

最下面就是從Regensburg => Linz => Budapest-Keleti
後面資訊應該是 :
1. Regensburg => Linz : 車種ICE ,車號23,1等車廂,27號車廂,座位15,靠窗
2. Linz => Budapest-Keleti : 車種RJ,車號65,1等車廂,26號車廂,座位26,靠窗

可以看到抵達布達佩斯後將會是18:19分....
到飯店步行大概需要33分鐘谷歌告訴我莫約2.6km


[ Budapest-Keleti ] 

出車站往飯店方向走沒多久就看到換匯,看一下匯率感覺OK就隨便換了
Hungry匈牙利雖然是歐盟但是仍然使用自己的貨幣福林(Ft)
(目前 歐元 : 福林 = 1 : 311;去年5月歐元匯率較高約36)

路上經過了百年咖啡店
"世界最美麗咖啡館"的 [ New York Café ] 紐約咖啡

據說很厲害,但我沒什麼興趣又是一個人來就只是經過不入內把玩了就繼續前行
路上我遠遠看到一家店外面排了很多人,走近一看是剪頭髮的店
興起了我想剪髮的想法(已經在德國一個半月...共累計兩個半月沒剪髮了...)
那時候才3800Ft or 13Eu,台幣500不到;現在網站上是4200 Ft or 14 Eu
打算到飯店check in後google一番再看要不要剪
之後繼續走路

沒幾分鐘看到一家叫Bob的餐廳我就停下來吃了哈哈
  
然後我就點了網路上說匈牙利很有名的牛肉湯(Goulash)+萬年義大利麵
  
牛肉湯看起來其實有點空虛...但算是好喝的;畢竟德國喝不太到湯,有的話喝起來都像番茄醬...
吃飽喝足就到飯店拉~
5星飯店就是這家啦~
Kempinski Hotel Corvinus Budapest

房間一隅~

Check in 後放個東西整理一下就出門晃晃

[ Szent István Bazilika ]聖伊什特萬聖殿
拍的爛到爆炸ㄏㄏㄏ

然後就往多瑙河方向走,快到河邊的時候有看到幾家Pub與Bar
聽到這家音樂當時蠻好聽,又有一些人在跳舞~我就去裡面喝一杯跳跳舞了~
印象中待了應該有一個多小時才回飯店~實在太久以前了..整整一年阿~
這家名字也是Bob
Bob Bár


回飯店後不忘記Google了一下剛剛的理髮店..結果在當地看起來很像很有名...還只能現場排~
立馬決定隔天起床吃完早餐就可以去處理了
附上該店店名 : Barber Shop Budapest
竟然還只限男生....

   

 

Day 2 - 20160527

這一天並沒有很早起床出門,一種反正我有四天~可以很愜意的慢慢晃的概念~~
大概11點才真的出門吧
早餐選的是一家,谷歌告訴我的,也離飯店不遠~
[ GERLÓCZY CAFE ] 

點的是Hungarian Omelette+Cappuccino,價錢是2030 Ft (大概230NTD上下)
印象中吃起來是蠻喜歡的,個人很愛蛋~但裡面的臘腸似乎算是偏鹹~整體是蠻好的~
吃飽就走去昨天看到的Barber shop準備處理了~

不過當天到了後...人很多! 店員一開始是跟我說大概需要等一小時
大概有5,6位設計師覺得應該不會太久,結果我看他們都是剪完一個,該設計師就會出來抽根菸....
莫約是一種剪一顆頭15~20min,抽菸休息15min之類的
所以我就等了應該兩小時吧
輪到我後,本來預計架設Gopro記錄人生第一次在國外剪髮的過程,發現店裡禁止攝影只好QQ
一開始擔心無法溝通髮型處理,結果發現根本英文超好!
雖然沒有型錄但是牆上有照片,也會直接建議髮型,專業度挺高~
*設計師都很帥! 可惜這家店沒有提供女性理髮服務QQ


*Po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附上整型前後照
  

處理完神清氣爽,時間也來到三點了
就四處晃晃,準備找尋餐廳進食
亂走隨手拍拍
   

後來餐廳吃這個,燉牛肉湯+鵝腿
但我早就忘記是哪家了哈哈哈哈.....
  

吃飽就往有名的鏈橋去啦~
[ Széchenyi Lánchíd ] 塞切尼鏈橋
維基百科介紹
這張是從布達的岸邊拍的視角

鏈橋各種視角
  

  

過橋後就往上要去漁夫堡跟馬加什教堂瞧瞧囉~~

[ Mátyás Templom ] 馬加什教堂
維基百科介紹
傍晚

晚上

[ Halászbástya ] 漁夫堡 or 漁人堡
維基百科介紹

  

模糊的夜景 - 俯瞰佩斯區
鏈橋

國會大廈

手機跟Gopro夜景實在拍不出什麼,在用眼睛紀錄了一切後往山下走去~
預計走到國會大廈正前方的河岸對面好好感受一翻
*下山要往鏈橋方向走,但國會大廈完全反方向~雖然我很餓但我還是要去感受感受
路上經過一家餐廳,應該是這家Dunaparti Matróz Kocsma
點了魚湯與老套義大利麵
  
德國實在沒湯喝,所以在這我就每餐都點~~~
印象中也是不錯,這餐4930 Ft 換算當時應該16 Eu吧
吃完就繼續走啦~

[ Országház ] 國會大廈 - 金光閃閃

  
真的猛猛的,不枉費我尻一大圈走過來看~
不過有時間的人可以去搭船遊河~晚上應該蠻撈的~~記得帶妹子唷~~

晚上的鏈橋~

橋上視野 - [ Budavári Palota ] 布達皇宮

夜晚的鏈橋上~
  

站在路中間拍

第二天到此結束~yo

 

Day 3 - 20160528

今天預計到中央市場晃晃~
從飯店走過去大概要15~20min約1.5km
早餐搜尋到另外一家有名的百年咖啡館 [ Centrál Kávéház ] 中央咖啡館
價錢比起紐約咖啡簡直是相當平價,又是在去中央市場的路上~我就不客氣了來試試看了
不過我點完要吃的時候根本就已經中午12點了~而且現在也不記得我點的是什麼啦~~
不過價錢有紀錄 - 1695 Ft

吃完印象中我好像沒什麼感覺.....抱歉我本人對於咖啡甜點都沒什麼涉略..我只能沾沾味道吃吃名氣

結束後就往中央市場移動囉~ 

[ Nagy Vásárcsarnok ] Central Market Hall 中央市場

一進去後一樓都是賣生食,罐頭的攤位
像下面這樣

二樓才是賣熟食的攤位
這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排這麼多人

我點了這個超大杯800ml Orange Mojito : 1290 Ft =4.11 Eu=約150NTD (當時價錢)
喝起來酒味不濃,偏果汁味,我就在店前面坐著高椅在高桌前把他喝光才閃人~

這串就貴蠻多的.........1890Ft的樣子@@,也很普通

吃完這個先打算走回飯店休息~因為覺得也沒什麼好逛..沒有做太多功課
回程經過 [ Váci utca ] 瓦茨街
整個都是shopping的店家與紀念品店..我就興趣缺缺,太無聊就去逛Zara
發現短褲與圓筒大包還不錯,Google台灣Zara也有賣,但比較貴
我就腦衝買了...(後來圓筒大包用不太到,短褲買兩件其中一件藍色一碰水就像染缸退色到爆..謝謝Zara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逛完後就回飯店,這幾天有搜尋到超有名的 - 賽切尼溫泉浴場
本來想說去體驗體驗,但是有點累然後也有點距離又要花將近20 Eu還是一個人,最後還是算了~~~
等待下去有跟朋友一起來~再去體驗百年溫泉浴場~

這幾天有在網路上看到一家有名餐廳Kiskakukk Restaurant,需要先預約才比較保險能吃的到
在前兩天就有傳簡訊詢問該餐廳,已確認有位子;所以回飯店休息等時間快到再出發
這家餐廳離住的飯店走路要25~30 min;眼看預約的時間快到了,但身上沒有零錢
去地鐵站要買票換零錢,發現大鈔不能買..不是不能找零而是機台完全停在那邊,實在不懂為什麼,旁邊路人要買也滿頭問號
到公車站牌也發現大鈔不能買,無法找零;就覺得根本要超過時間要吃不到了~~~
最後發現公車站有超商,去買瓶飲料找了一堆零錢搭公車去到餐廳已經遲到10分鐘
硬著頭皮進去問,感恩還是幫我保留了~

[ Kiskakukk ]

座位視角

點餐的時候,前菜網路上大推推推蘋果鵝肝,但我只有一個人又吃不完價錢也不是超便宜就算了

湯品點了一個我忘記是什麼湯,應該是魚湯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點網路上大推的鵝肝醬牛排....對於人道方面在內心掙扎了一陣子還是決定點這道
但是發現菜單上跟網路上說的"Kiskakukk-style tenderloin served with baked potatoes"根本不一樣
在看了半天找不到這道後,就點了一到看起來最像的(價錢跟網路上別人分享的資訊也差很多)
各位觀眾就是點了這道

看到這後,沒錯,你們想的沒錯!我就是他媽的點錯了
吃的時候還在想,這不是馬鈴薯嗎??鵝肝是這樣嗎???完全不懂阿!!?
我根本就是智障啊!! 智商大概-99吧
完全就是牛排+馬鈴薯簡直ㄏㄏ
最後一個湯+這個餐忘記有沒有點酒總共6474Ft大概20~21Eu
跑超遠結果吃牛排+馬鈴薯完全不知道我在幹麼哈哈哈哈哈

吃完後,打算消化一下一路走回去;但路線是繞了一大圈回去
如下圖

走得我雙腳不要不要的
還經過了Hungarian State Opera

一路走回飯店就差不多要累癱,原本還想再出門去Pub or Bar看有沒有好聽音樂來跳跳舞
結果根本懶豬一隻
第三天結束

 

Day - 4 20160529

最後一天也沒什麼計劃,預計1300的FlixBus要回Regensburg

Budapest => Vienna => Regensburg
75 Eu
途中要在Vienna轉車,等待時間2小時,全部車程10小時
最後抵達Regensburg有delay 30分鐘..........好遠阿阿阿
下圖是FlixBus在Budapest的車站位置

早上Check out後就到附近晃晃,找了一間看起來晚上就會是很多人的bar
點了一杯咖啡+一份要等40mins的培根歐姆蛋....
等到差點直接離開因為怕搭不上地鐵去車站搭車....

咖啡乙杯

40mins 培根歐姆蛋乙份

大概只花5分鐘吃完馬上烙幹去搭車,途中轉車的時候出站要買有名的貴腐酒
由於本身不懂,Google我好朋友告訴我說選3 puttonyos,2009年份的
我買了下面這種
Pannnon - [ Tokaji Aszú ] 3 puttonyos, 2009

網路上說3 Puttonyos是甜度適中,適合普羅大眾的
我買兩瓶7998 Ft = 26 Eu左右
貴腐酒介紹

買完後就要到車站準備搭爆久的巴士回雷根斯堡拉~~~

 

在打網誌過程中....才發現其實超多布達佩斯的地方沒有去到!
沒關係留給下次再來!!!
*Budapest是會讓我想再來第二次的地方~~

 

 

流水帳終於開始接著流了!!

上次更新已經是半年前了!!實在是不用客氣啦哈哈哈哈

 

希望下一篇馬上可以出來不會難產

 

 

arrow
arrow

    O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