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7 - 20160508

由於這兩天是德國附近五月裡面天氣最好的兩天
行程安排週六薩爾斯堡Salzburg,週日國王湖Konigssee

由於想玩多一點Salzburg,所以前一天星期五晚上就先搭FlixBus到Salzburg

兩個晚上都是住一樣的,地點在火車站附近
[ Park Hotel Brunauer ] 布魯諾爾公園飯店

Day 1 - 20160507 - Salzburg

陽台外

 

門口

一早先在櫃台買了Salzburg Card
這張卡在使用期間可以免費搭乘公車、部分景點持卡可以免費或優惠
有分24小時,48小時,72小時;我待一天買了24h(27 Eu),使用時需在卡片背面簽名

Salzburg Card 24h

Salzburg意思就是鹽城,Salz 的英文就是Salt,在以前就是靠鹽來發展興盛起來的

以下附上Salzburg Card相關資訊

Salzburg Card 網址
Salzburg Card 優惠 

薩爾斯堡大部分景點都在舊城區
我的安排是從最遠的温特山纜車再到海布倫宮再到舊城區

[ CABLE-CAR UNTERSBERG ] 溫特山纜車
23 Eu / Salzburg Card for free
最想坐的就是這個,這個高空纜車從456m到1776m,想到可以俯瞰整個薩爾斯堡的景色一定很美!
從火車站旁的公車總站搭Bus 25在 Grödig -St. Leonhard 下車,約30分鐘

路上會經過海布倫宮跟動物園,路上風景都蠻不錯


結果一大早到了之後...纜車施工中停駛...非常可惜
有一個看起來像是中東或是印尼的家庭跟我一樣吃了閉門羹
想說這個期間是開放期間,就沒有特地上纜車官網找資訊...結果真的停駛...
就只好馬上等公車往回去海布倫宮了
等公車時看到有人騎馬過來...蠻特別的

[ HELLBRUNN ] 海布倫宮
12.5 Eu / Salzburg Card for free

歷史莫約有400年,建造的人是喜歡惡作劇的大主教
附上海布倫宮網站: http://www.hellbrunn.at/en/

裡面有導覽,導覽員會先用德文說明後再用英文說明一次

有許多機關,其實我覺得蠻有趣的,尤其這是400年前的設計


回到舊城區後,去了莫札特出生地與故居

[ MOZART'S BIRTHPLACE & RESIDENCE ]
門票各是10 Eu / Salzburg Card for free
(皆無法拍照)
莫札特出生地外觀

[ Makartsteg ] 馬克橋
無邊無際的鎖阿~~

[ Bosna Grill ] 這個位於糧食大街(Getreidegasse)上
吃起來還不賴~但需要稍微排隊一下

薩爾斯堡城堡下~

[ HOHENSALZBURG FORTRESS ] 薩爾斯堡城堡 (含來回纜車)
12 Eu / Salzburg Card for free

 


不好意思哦~我不是故意拍到的

纜車下山

基本上差不多照著Salzburg Card上的景點去走
其他就在舊城區的糧食大街(Getreidegasse)上逛逛~一天這樣就差不多夠你累的了
糧食大街示意圖

其他景點就只能待下次來訪再續了

Day 2 - 20160508 - Konigssee

國王湖(Konigssee)是我剛到歐洲時前幾名想去的地方,所以對於這個行程非常的期待~

國王湖 ( Königssee )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Bavaria)的東南端的邊境小鎮貝希特斯加登 ( Berchtesgaden )附近
 
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
國王湖是在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由冰川形成
面積5.218平方千米,平均水深98.1米,最深處190米,是德國最深的湖泊。
國王湖完全被阿爾卑斯山脈環抱,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
由於這個原因,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
 

這邊說明一下從Salzburg到Konigssee的交通方式
1. 搭Bus RVO840到 Berchtesgaden 再轉 RVO 841 or 839(843) 到 Konigssee
2. 搭DB到Berchtesgaden轉 RVO 841 or 839(843)到 Konigssee

這邊我選擇的第1種方式,都搭公車(我是使用邦票)

Salzburg火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公車總站的地方,但是840不是在這邊搭
RVO 840 要過馬路後右轉,大約是在這個位置

 

*這邊RVO的時刻表網路上都查的到,或是使用DB官網查詢也可以
第一次去要一直轉公車難免有些緊張,因為這個公車的時刻都是計算好的,如果像是從Salzburg搭840到Berchtesgaden就差不多一小時一班,到了之後轉公車到國王湖也是大概10分鐘後就要發車了
所以要從Salzburg搭到國王湖的話要多多注意時刻,要注意末班車的時刻,避免國王湖待太久而沒有車回Salzburg

下公車後跟著人群走就會到國王湖邊,就準備排隊買船票了,而且我打算走到最深處的Obersee(上湖)
所以船票要買到Salet終點這站
17.5 Eu / 網路上說使用拜揚邦票有折扣,但我問售票員是說沒有..

買到票後就排隊等船,上船後開始往終點站Salet前進(船程約1h)
不得不說,真的 非 常 漂 亮
岸邊

剛啟程
 

Salet碼頭

從Salet走到Obersee上湖,路上的路標標註約15min,我的腳程大概7~8min就了
 

[ Obersee ] 上湖 美不勝收

要走過上湖到對岸小屋(這段路不好走,路標預估約45min,個人腳程粗估30~35min)

真的好美呀~

  

真的一路讚嘆
  

到對岸囉
  

[ fischunkelalm ] 對岸木屋,據說可以喝牛奶,但是我沒有看到有人喝我也就沒有點了

接著就往Rothbach Wasserfall走,路標是說從木屋上去還要30min,個人路程約15~20min(這段路從木屋上去是很陡的斜坡)
  

瀑布要到了~
但是真的有點小...
  

之後就往回走囉,附上gopro自拍照

搭船回程決定在有名的st. bartholomä(紅蔥頭教堂)看看
[ st. bartholomä ] 紅蔥頭教堂

在紅蔥頭教堂旁拍拍照後就準備搭船回起點準備搭公車回Berchtesgaden了
(個人還是喜歡Obersee上湖;搭船直衝Salet終點站是對的決定~)

後來回程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為了不要太晚回到Regensburg,搭船到岸邊後,看時刻表發現最近的公車班次來不及搭到,因為要趕一班從Berchtesgaden到Regensburg的火車
後來開了google maps,大概距離Berchtesgaden車站3km,用走的40分鐘應該還來的及那班火車
*如果錯過下一班要再等一小時

我就開始看著Google maps一路邊跑邊走....
路上的風景...
  

結果到了Berchtesgaden車站,還有10分鐘,就先去投下明信片到郵筒,然後上車
結果在火車上看到跟我搭同班船回岸邊的遊客....一直不知道公車還有多開還是搭計程車的...
重點是整天我都是穿converse高筒帆布鞋...

後來以為上車就一勞永逸了,再轉了一次車後,火車到某站就停下來,在上面等了30分鐘
車上廣播都是德文..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很多人都坐在地板上,我就跟著一起坐,想說應該車子有問題
後來開始查該站的其他火車班次跟路線,第一班我要搭到慕尼黑的車,我沒有換車坐
後來因為等太久了,決定下一班要換過去坐,結果列車快進站的時候,車上廣播不知道說什麼,就所有人都下車移動到另一班列車了...
當所有人上剛進站的列車後,就看著原本那台列車開走了.....................???心理無限圈圈叉叉到底發生什麼事

結果後來回到Regensburg已經是凌晨1點了...原先應該可以11點前就到...所以才我才邊跑邊走到Berchtesgaden...
結果第一次遇到DB誤點就這麼久...完全是白跑那3km了
運氣挺賽的~~~~~~~~~
完全有預感下周在客戶端運氣會不太好

好了這段抱怨完了

只能說國王湖實在是很棒的地方,要來以前一定要先查好天氣,我都是用ACCUWeather在查的,蠻準的
下次來就要住Berchtesgaden跑附近景點了~

 

 

續流水帳
 

arrow
arrow

    O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