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30 - 20160501

這週開始一個人的魯蛇肥遊
因為一個人要旅行、又要跨國, 基本上不是跨過列車就是搭長途bus

我自己通常搭的是FlixBus(綠色)、PostBus(黃色)
這次搭乘的是FlixBus;從德國Regensburg出發
單程車程約3h25m;來回共53 eu (我都是當週才規劃, 因為出差....)

FlixBus https://www.flixbus.com/
1. 購買方式 : 透過網站 or APP
2. 上車時透過電子票券QR Code 進行check in 

(在手機APP裡面orMail都會收到電子車票;裡面都會有QR code)

行李限制:(我自己都是一個後背包,看其他乘客check in時也非常寬鬆)

  • One item of hand luggage (max. 42 x 30 x 18 cm, max. 7kg)
  • 2 items of baggage (max. 67 x 50 x 27 cm, max. combined weight 30kg)

*可以查詢乘車地點、站牌即時更新、票價時常有特價(盡量提早買比較有優惠)

Day 1 - 20160430

[ FlixBus Stop in Regensburg ] 後方即是FlixBus本人

由於我是一個健康第一(?)的實踐家,所以蠻多交通都是靠雙腿
抵達傳說中的Prague後
從FlixBus Stop走到老城區-布拉格老城廣場(old town square)約3km
*Prague在網路上搜尋到大致分為城堡區、小城區、老城區、新城區、猶太區、高堡區
*順便提醒各位觀眾,雖然FlixBus算是很方便又便宜大碗,但是通常停靠站要特別注意,不一定都在火車站

 

[ Prague - old town square ] 第一眼看到的景象
觀光客阿~~~~左邊就是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布拉格天文鐘

[ Prague - old town square ] 明信片角度~~~

[ 布拉格天文鐘 ] 整點鐘響表演人實在太多了..所以站很前面用gopro拍

看完天文鐘敲敲敲後,就網路上找了家餐廳 Pasta Fresca
燉飯~(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都是吃義大利麵or燉飯...)


米飯是真的燉飯專用的,屬於米心較硬的類型;但個人覺得蠻好吃

飯後就往小城區 - 查理大橋移動了
在抵達查理大橋前,有家店叫做Good Food Coffee & Bakery , 賣的是傳統小吃 Trdelnik
排隊人潮不少,網路上也推這家,不免俗就買了一個來嚐嚐
[ Trdelnik ] 加了冰淇淋~


但其實真的好大一個...剛剛吃完燉飯真的吃不完..
在查理大橋前吃了好一陣子..還有異性觀光客來問我去哪邊買的....

[ 查理大橋入口 ] 這是入口~

 

[ 查理大橋 - Charles Bridge ] 觀光聖地就是觀光聖地,人好多阿~~


橋上有許多雕塑,由於我個人比較沒有宗教信仰,無法多作描述

過橋後直走就是往小城區、城堡區的方向(下圖直走);但這部分我就沒有再走到那邊去了

河岸邊往橋上拍~
 

這天都是在四處走走看看,感受捷克布拉格的氣息
夜晚~

晚餐就找了家餐廳
[ Potrefená Husa ] 算是中規中矩,似乎是連鎖店

吃飽後就準備回今天位於新城區的住宿地點 : Hotel Residence Spalena
中午抵達後就背著一個後背包,裡面有筆電、換洗衣物、UE BOOM、Gopro等
很重的行李加一上件厚外套,在市區走了六七個小時才回飯店~~~
[ Hotel Residence Spalena ] 透過Agoda訂房,印象中大概2800NT左右

應有盡有,可惜我都外食,也用不太到
但缺點就是旁邊有輕軌電車,淺眠者應該不喜歡,但是飯店有附上3M的耳塞
飯店旁輕軌

Day 2 - 20160501

一大早起床就是搜尋早餐何處吃
謝謝我好朋友谷歌隨時隨地都會照顧我,找到了這家百年的羅浮咖啡館(Café Louvre)
而且打開地圖一看就在飯店出了的路口轉角旁而已...

[ Café Louvre ] - 百年羅浮咖啡館 
*從1902開業,但1948年後被共產政權統治後停業,直至1992年才重新開業

Cowboy Breakfast + Cappucino


量真的超多,牛仔早餐就含了果汁與甜點~還有我最愛的蛋蛋蛋蛋蛋蛋
Cappucino是我多點的,殊不知真的超多...那籃麵包是上桌就會有的,很大一籃(額外付費但很便宜)
根本吃不完阿~~~~~這樣204KC大概275NT不含小費,比台灣便宜多多多囉~~~

早餐後,就照行程前往高堡區(從羅浮咖啡館算起大概2km,走路約30~40分)
[ Dancing House ] 跳舞房子本人就座落在伏爾塔瓦河 Vltava 河邊

旁邊的伏爾塔瓦 Vltava 河
 

[ Vyšehrad ] 高堡
高堡入口

高堡view~

高堡內部~
 

在高堡區內走走,下高堡後差不多午餐時間到了,此時又透過Google maps上的餐廳顯示
搭配Tripadvisor推薦找到餐廳 U Tří Bojovníků 進食
 

印象中吃起來也是中規中矩,因為四個月後我也忘光光了~~

進食完後就又往老城區晃過去~

回到老城區,就看了一下火藥塔,逛菠丹妮 Botanicus

[ 火藥塔 ] 抱歉這張手機拍到爛到翻(手機鏡頭入塵)

[ Botanicus ] 這個地方我沒有拍照,實在是人擠人,又有很多台灣人店員,還有中文目錄
本來只是想看看,介紹後感覺超級划算,結果就買了100歐左右
但其實有9成都是要送人的哦~~~以下是購買清單
死海泥手工皂 - (一般及油性肌膚) * 5
死海泥手工皂 - (超乾性膚質使用) * 1
金盞花洋甘菊手工皂 -(異位性皮膚炎使用) * 2
玫瑰眼晚霜 / 玻璃瓶  * 2
山金車雀斑黑眼圈芳療膚乳 * 2
金縷梅縮小毛孔芳療護膚乳 * 2
尤加利&茶樹芳療護膚乳 - (平衡油脂、抗痘) * 1
紅豆磨砂洗顏粉 * 1

對我來說真的買有點多..又很重...不過現場可以直接退稅(可以退現金),需要留信用卡資料
印象中是買完後30天要出境歐盟,否則會從信用卡扣回退稅額...
本人我就是這樣被扣回去了....還多花了退稅手續費

另外來到布拉格很多人都會想要買有名的刺蝟色鉛筆 [ Koh-I-Noor ]
在這家菠丹妮的門口旁邊就有一家在賣,在看的時候就發現上面有貼中文字
"台灣人買 550克朗",原價印象中600多還是700多克朗
然後我就跟店員說要買,店員從倉庫來出新貨後(刺蝟與色鉛筆分開裝)
此時不知為何覺得不太對勁,就看一下刺蝟本身與展示品差異
1. 展示品刺蝟身上印有Koh-I-Noor
2. 展示品與新品的刺蝟的腳站立角度不同

以上原因我就開始google,發現根本就是假貨....然後就跟店員說我不需要了
店員臉超臭! 幸好沒有買下去

請各位朋友不要去被騙了!

逛完這些後~就回Flix Bus Stop要坐回Regensubrg繼續出差日子了......

 

附上智障布拉格廣場影片 - 一個人實在太彆扭了

 

 
智障狗 in Prague

自己一個實在搞不出什麼蚊子---20160430 #prague #oldtown #uptownfunk #idiot

Posted by 周三平 on Saturday, April 30, 2016

布拉格流水帳結束,下週換地方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ague Czech
    全站熱搜

    O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