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寫遊記, 蠻不純的遊記

因為這次是公司派來德國出差, 利用假日時間來進行歐洲肥遊

  1. 2016/04/12 ~ 2016/06/08抵台
  2. 2016/06/20 ~ 2016/07/21申根天數要到才抵台...

*第一次是出發前4天才知道要到德國..殊不知一待就兩個月
*第二次是以為不用我去了,殊不知我大哥申根天數剩9天...又換我去

悲催.............真的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差
 

由於臨時被派來出差,以前也從未到過歐洲,在什麼都不懂的狀況下就來了;所以這週就是同事兼我大哥排的行程

  • 2016/04/15 - 2016/04/17 
  1. 4/15(星期五), 下班後馬上從Bavaria的Regensburg搭火車到Baden-Württemberg的Stuttgart
    使用"平日跨邦票"(Quer-durchs-Land Ticket)
    第1個人44eu,之後每人8eu,上限5人(之後再分享一篇德國DB交通文)
    德國鐵路DB官網: https://www.bahn.com/p_en/view/index.shtml
    *這非常好用,輸入起點與目的地會顯示乘坐列車與轉車資訊(也包含非DB系統的,但票就需要另外買)

    這段莫約要搭將近5小時,到斯圖加特再走到住宿的ibis後差不多過12點
    兩個同事加上我就差不多要就寢了,隔天一早要再搭車到位於德法邊境的斯特拉斯堡
    但其實我還在時差......
    火車上照片-副理加上我大哥

  2. 第二天(4/16)印象中未到六點就出門準備搭莫約3~4小時的火車要到斯特拉斯堡
    目的地是Strasbourg hbf(HBF = HauptBahnHof = Central Train Station)


    一開始是要在德國境內凱爾站(Kehl)下車,然後轉搭21號公車過去
    但是由於車上其他人都沒要在凱爾站下車...所以3個人就在互相問說要下車嗎要下車嗎的迴圈中抵達斯特拉斯堡了....
    鄉巴佬到法國(?)


    完全就是隨便走走,Strasbourg位於德法邊境,但歷史上交替過多次主權,所以在這邊有許多共同的文化特點
    照片分享時間

     

     

     


    副理與我


    副理堅持要坐...12.5 eu/per person
    我在上面大概睡了一半路程...我大哥睡整程=>大概1小時



    已經四個月前了...印象中就是亂走,有走小法蘭西區,拉法葉百貨
    吃了小天使冰淇淋之後才知道是有名連鎖店
    然後就傍晚回車站準備搭車回Stuttgart了
    附上Strasbourg車站照乙張


    這天晚餐竟然去吃了中國火鍋店吃到飽....這對於兩個同事已經待一個多月的人非常開心..
    但我才剛去4天阿阿阿阿阿,而且沒有很好吃
  3. 星期天(4/17)本來預計要去賓士博物館+保時捷博物館
    但由於時間問題傍晚還要搭車回Regensburg...只能單純看賓士博物館,門票8eu
    坐到Neckarpark (Mercedes-Benz)此站,下車後沿著路標與人群即可
    這邊是從頂樓開始往下走..有中文語音導覽,整個路線是按照歷史來走,述說的蠻明瞭
    結果三人就是狂拍照
    自拍被發現


    我大哥不知道怎麼了


    我應該是有病


    真的挺棒的


    婚紗照亂入


    露出豬頭


    我大哥

     

     



    第一篇文
    超級流水帳
    不用客氣

 

 

arrow
arrow

    O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